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大陸數碼科技公司買相機,請小心詐騙陷阱!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2013/12/23
邇來不少網友於網路上搜尋相機等3C產品,被大陸某某數碼科技公司開出誘人的超低價格而吸引卻慘遭詐騙,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15歲家住新北市的小芃於今年8月份,在網路上看到上海兆○數碼科技公司刊登比市價便宜很多的卡西歐自拍神機,於是一口氣訂購了3種型號總共20臺,原本想在網路上販售賺取差價,她請網友協助匯了新臺幣(以下同)10萬元到歹徒所提供的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的帳戶後,就開始等待貨品的到來。但2個禮拜後卻接到對方簡訊告知,貨品正卡在大陸海關處需支付押金才能放行,這時她如夢初醒驚覺自己受騙上當而出面報案。
另一位從事網拍生意的26歲臺北林小姐,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上海兆○數碼科技公司刊登的廣告而與對方利用QQ通訊軟體聯繫,原本她只想買2臺,先匯了1萬多塊錢到中國銀行,但對方表示公司經理要求國外訂單必須要滿15臺才能出貨,於是她再匯了7萬8,000元,而後對方又說因為公司財務要作帳,請她協助幫忙,事後會退款,於是又匯了20多萬元,好不容易對方表示要出貨了,這時貨物又卡在大陸海關,必須要拿錢辦事,林小姐再度匯了10萬多元,再來是手續費用5萬多元,以及臺灣海關押金25萬元,被害人前前後後匯了7種不同名目的款項,最後貨沒有到,對方電話也沒有接聽,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
歹徒慣用伎倆是在網路上刊登低於市價的3C產品廣告,吸引民眾透過QQ聯絡,在聯繫過程中會先聲稱國外訂單應滿多少元以上才能出貨,接著再以大陸及臺灣海關押金等藉口,要求被害人不斷匯款至大陸銀行帳戶,102年6月至今共有14位民眾出面報案,總計財損金額為169萬餘元。
警方呼籲,網路購物因為不確定對方身分,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風險,因此於具有審核機制的購物網站平臺購物會較有保障,而低於市價更是假賣家吸引被害人的常見手段,切勿貪圖便宜反而損失慘重,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12-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7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