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反詐騙宣導--求職被詐18塊地 富家女損失千萬( 求職防詐騙注意事項)

2013年01月19日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新北市一名身家逾億的富家女,個性單純、從未就業,她向網友透露想體驗職場工作,卻步入詐騙陷阱,不但160萬元存款遭領光,名下18筆土地被設定抵押1350萬元,還被迫淪為車貸保證人。高市刑大前天循線逮捕3名嫌犯,另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被害人。
求職防詐騙 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高市刑警大隊)
●求職前先上網搜尋,查證公司資料 ●應徵找親友陪同,若未經面試即錄取,應小心有詐 ●標榜免經驗、月薪高、可先借貸,應提高警覺 ●若求職廣告只有郵政信箱、手機號碼,應詢問公司名稱、地址,實地求證 ●要先繳交材料費、訓練費、拍照費等,可能是詐騙手法,應審慎過濾 ●若要求留置證件、金融卡或簽署不明文件,應拒絕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8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