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民政業務 > 施政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100年度施政計畫

臺中市於建國百年之屆完成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民政團隊有幸肩負起創造新時代的使命,以「積極、創新、廉潔」的服務理念,戮力實踐每一位市民的期許。以戶籍登記完成人生各個歷程的紀錄;以里鄰服務滿足生活各個層面的需求,足見民政業務的推展,攸關市民權益甚鉅,我們秉持以「市民優先」、「簡政便民」做為主要方向與努力目標,打造升格後的大臺中成為最幸福的居住城市。
本局年度施政重點:建立「區政管理系統」,提升建議案執行率、健全並強化基層組織、區里行政區域調整及里鄰編組調整、活絡民政家族情感交流與聯繫、精進區公所為民服務品質、積極落實里守望相助隊之管理及輔導、強化宗教團體輔導及鼓勵興辦公益慈善事業、端正禮俗推展合乎時宜之禮儀、改善殯葬設施、評鑑及獎勵殯葬服務業、加強外籍配偶生活輔導、統一道路命名、推動戶政稅捐監理地政「4合1」跨機關便民服務、戶役政系統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第四期延續建置、強化戶役政資訊系統與應用推廣、快速完成徵兵業務、役男在營關心及家屬生活扶助業務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2-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8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