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性別主流化專區 > CEDAW與性別平等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性別主流化相關政策宣導

1995年聯合國第4屆世界婦女會議通過「北京行動宣言」,正式以「性別主流化」作為各國達成性別平等之全球性策略。「性別主流化」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價值,希望所有政府的計畫與法律要具有性別觀點,並在作成決策之前,對男性和女性的可能影響進行分析,以促使政府資源配置確保不同性別平等獲取享有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及資源取得之機會,最終達到實質性別平等。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於101年成立後,負責性別主流化政策研議及業務督導,為集思廣益精進各項工具,爰推動成立「推動性別主流化專案會議」,由政務委員邀集本院性別平等會民間委員、學者專家及各相關機關參與,期透過各界協力合作,提升性別主流化實施成效,為我國性別平等之推展奠定良好基礎。
(摘錄自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頁:https://gec.ey.gov.tw/)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8-12
  • 發布日期: 2021-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5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