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LINE詐騙簡訊 百好友同時中招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3年11月26日
LINE簡訊詐騙「群組化」!蘋果日報接獲台中陳先生投訴,他和上百位好友在昨凌晨十二時二十九分,同時收到「朋友家狗狗參加人氣比拼,幫忙讚一下!」詐騙訊息,質疑是日前LINE當機遭駭客入侵所致。LINE官方澄清,當機是因流量過大,無關駭客。專業IT人員研判,較可能是用戶手機遭駭客入侵。 專業IT「阿華」指出,陳先生例子和先前臉書詐騙手法雷同,駭客先植入木馬程式取得用戶帳號和密碼後,透過LINE電腦版大量對外發送訊息,一旦有人受騙點選,身分證號碼及小額付款密碼就落入詐騙者手中。
可註銷小額付款
LINE台灣窗口采杰公關顧問Wendy建議,用戶可設定不要公開ID或定期更換密碼,也可勾選「阻擋訊息」,擋掉來路不明訊息。台中市刑大科技偵查組長張承瑞補充,若用不到手機小額付款功能,乾脆向電信業者註銷。 中華電信公關室林志明表示,手機用戶若真的不小心上了詐騙簡訊的當,可在收到電信帳單後報案,憑報案三聯單撥打客服電話,申請中止支付被騙的小額付款。
如何防範手機遭駭
★勿點選來源不明的網路連結及App;玩遊戲勿用外掛程式 ★在手機設定選單之「安全性」選項,取消勾選「未知的來源」,可阻擋來源不明的程式安裝 ★開啟LINE軟體「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功能,可阻擋廣告或詐騙訊息 ★點入LINE設定選單之「我的帳號」,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可避免駭客登入 ★如無需要,主動向電信業者申請停用小額付款機制 ★定期更換密碼及更新掃毒軟體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7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