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認識地震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認識地震

地球就像個煮到半熟的蛋,蛋殼就好比地殼,蛋白的部分稱「地函」,蛋黃則是「地核」,地核又分外地核及內地核。把蛋敲一敲,蛋裂成一塊塊,就像拼湊成地球外殼的岩石圈,這些塊狀的岩石圈就稱為「板塊」。

地球上的主要板塊分為七大塊,包括太平洋、歐亞大陸、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印度-澳洲.南極大陸板塊,台灣就處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相互碰撞的地方,因此時常發生地震,有時會釀成嚴重災害。
1、震源:地殼內部所引起的急劇變動,產生變動之處。
2、震央:地面上垂直於震源之點稱為震央。
3、規模:指地震本身的大小,與能量成正比,世界各國通常以「芮氏規模」做標準。
4、震度:是表示地震時,地面上的人所感受到震動激烈的程度,或物體因受震動所遭受的破壞程度,距離震央愈近震度就愈大。
資料來源 : 內政部消防署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4-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7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