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節能減碳--開車族想省油,巧妙方法報您知!

開車族想省油,巧妙方法報您知!
日期:2012-10-08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面對21世紀的高油價時代,全球各地也自然掀起一陣節能省油之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特別將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 Magazine)所發布最佳省油方式之消費資訊,摘要提供國人參考: 一、該做些什麼: (一)智慧駕駛: 1、聰明人,選車開: 在購或換車輛時,記得考量車輛特性,大型車較小型車耗油,且可考量選購瓦斯車或電動車;深色系車身和內裝,常較耗冷氣,耗電也就等同耗油。 2、養成正確開車習慣: (1)注意行車速度: 美國2005年時曾就汽車在不同巡航速度下的耗油量進行實測,發現在高速公路上開得越快,每英哩的耗油量就越大(當車速從65mph(miles per hour)降到55mph時,燃油效率增加5mpg(miles per gallon);反之,燃油哩程數同步減少)。所以儘量保持定速行駛(時速維持60至90公里、轉速1500到2000RPM為汽車最佳省油狀態),並適時換檔,避免突然加速或緊急煞車。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6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