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電腦安全防護六大口訣

資料來源: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1. 慎選環境保清潔 確保電腦好運作 :
請幫家中的電腦選擇一個通風的公共空間作為它的家,並且定期為它清理和打掃,而且避免在電腦的周圍放置可能不小心打翻的茶水或飲料。
2. 電腦開機設密碼 英文數字混符號 :
電腦的開機密碼就有如家中大門的大鎖一樣,請記得幫它設定一組八個字元以上且混合大小寫英文、數字和特殊符號的密碼,並且至少三個月更新一次,保障家中電腦安全。
3. 網路世界如虎口 危機意識要建立 :
網路世界中的病毒和惡意程式每天都在變化,對電腦的危害也日益嚴重,所以,當我們使用電腦時一定要建立危機意識,平常遵守安全防範步驟,一發現電腦不太對勁,請告知爸媽交由專業技術人員協助檢查。
4. 防毒軟體要加裝 定期掃毒才安心 :
網路世界中充斥著各式各樣、每天都在變化的電腦病毒,請一定要記得幫家中的電腦裝設防毒軟體,以防止這些病毒攻擊電腦內部的程式和系統,還有,要記得定期掃毒和更新病毒碼,才能有效防止病毒的威脅。
5. 下載複製請考量 隨身硬碟請掃毒 :
網路世界中暗藏了許多夾帶病毒的檔案,因此,請不要隨意下載不明的檔案,也不要開啟電子郵件中的不知名連結。而在下載任何檔案後請先以掃毒軟體進行掃描,確認無毒再開啟,開啟隨身碟之前也要進行相同的掃毒動作。
6. 裝設電腦防火牆 阻隔駭客來入侵 :
網路世界中有許多心懷不軌的人,他們創造各種不同種類的病毒或是惡意程式來竊取他人的電腦資料,為了防範駭客的入侵,請一定要將電腦的防火牆系統設為開啟,以阻擋這些駭客的攻擊。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2-1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9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