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政府許可設立之宗教有那些?

我國以登記有案之宗教團體為對象,據其立案資料之宗教名稱或屬性加以分類,經內政部統計,至民國109年(公元2020年)底為止臺灣地區主要的宗教類別計有22個;另外,未列入統計類別之宗教,則歸類於「其他」項目中。有關22個主要的宗教類別係依下列基準進行統計,其說明如下:

一、世界性宗教:佛教、道教、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東正教。

二、可考證之創教年代達50年以上,源自中國大陸或臺灣之宗教:三一教(夏教)、理教、一貫道、先天救教(世界紅卍字會)、天德聖教、軒轅教、天道。

三、可考證之創教年代達50年以上,源自世界各地宗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天理教、巴哈伊教(大同教)、統一教、山達基、真光教團。

四、在臺組織發展達一定規模之宗教:天帝教、彌勒大道。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23
  • 發布日期: 2021-07-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14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