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網路揭漏宣導案例---畢業校友的個人資料

網路揭漏宣導案例---畢業校友的個人資料
  周先生某日在網路搜尋「姓名&住宅地址」等關鍵字,竟然尋找到他10多年前於中山大學環境工程所畢業校友的個人資料,此外還看到1994到1998年該校畢業校友的姓名、住宅地址、任職公司及住家、辦公室電話等資料,他覺得十分誇張了。覺得該校未做好資料保密工作,致洩漏其及其他校友的個人資料。
  對此,負責網頁管理中山大學環工所技正林朝榮表示,該資料係10多年前的資料,當時校方無建置統一的網站,各系所自行在網路上找空間建立網頁,而資料都是由工讀生協助建立,後來由校方整併統一的網站,工讀生未將資料移交清楚才造成這個問題,已緊急將網路連結關閉。
  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姓名、地址等屬於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建置資料的單位若有故意或過失,因而造成當事人個人資料外洩,可請求損害賠償,若無法證明實際損失,可請求2萬元以下的賠償。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9
  • 發布日期: 2015-05-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1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