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反詐騙宣導--62%求職者遇詐 失血1.8萬

逼買靈骨塔 海外碩士也受騙
求職陷阱多,連海外回國企管碩士也受騙。人力業者昨公布「上班族求職遇騙」調查結果,高達62%上班族過去求職曾遇詐財等陷阱,平均被騙1萬8788元。曾被騙2萬元的企管碩士游先生說,3年前從海外回國,到資產公司求職,對方開出副總職缺,還要他交2萬元保證金,觀察數日發現有詐、錢卻要不回來。
業務員最易上當
最常被騙的狀況是「實際內容與應徵時不符」、「無故扣薪」或「詐財」,最容易有求職陷阱的職務是業務員,平均損失金額為1萬8788元。 曾應徵資產公司高階職務、結果被騙2萬元的36歲游先生昨說,三年前從海外念完企管碩士去台中一家資產公司求職,對方開出令人心動的副總職缺。 游男到班一周後公司要求他繳2萬元保證金,沒多久就叫他以副總身分跟公司買一個8萬到30萬元的靈骨塔對外販售。此時發現工作內容與預期不符,立刻辭職走人,要求退保證金卻被拒。
犯罪案件往南移
台北市刑大隊組長張文川說,今年求職詐騙案件有往新竹、高雄中南部移動跡象,求職者若被要求先花錢買東西要注意。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3年06月21日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7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