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流浪狗募款 詐騙愛心﹝認養動物與捐款 注意事項﹞

認養動物與捐款 注意事項
台中市草悟道認養寵物活動變調,有動物志工日前向市府檢舉,近日除了合法立案登記的動保團體提供認養外,出現一堆帶著貓狗擺上「募款箱」的個體戶。動保志工鄭舜華更指控,以前是討論「今天送養了幾隻貓狗?」,現在竟是「今天募款多少錢?」痛批募款者詐騙民眾愛心。
《蘋果》連續兩周在草悟道觀察,發現有多個貼上「台灣臉書動保志工聯盟」貼紙的募款箱,旁邊還有每周必到的「狗演員」,募集狗飼料與金錢,甚至有個體戶強調租地飼養上百隻流浪狗,每月支出五萬到十萬元,募款或賣狗狗筆記本等商品,都是用在狗狗身上。
最高可罰20 萬元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惠強調,除合法立案的公益團體,其他現場募款個體戶不符《公益勸募條例》,違者最高可處二十萬元罰款,已知會建設局、警察局前往稽查、開罰。
「小心捐款被騙」
鄭舜華自製海報提醒民眾:「小心愛心捐款被騙走!捐款請給政府合法立案動保團體!」台中市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總幹事黃璧珠建議市府主動管理,仿國外規劃一格一格的帳棚提供動物認養。
認養動物與捐款 注意事項
.認養不需要負擔營養費等額外費用,且動保團體會提供認養注意事項供參 .有試養期7 天,不適應主人或環境可由團體帶回 .需注意動物是否已打預防針,避免染病 .提供多隻同一品種動物的送養者可能為飼養場,可拒絕付費收養 .捐款請認清有政府合法立案字號的動保團體 .不隨意捐款給只募款不提供動物認養的個體戶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3 年04 月26 日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5-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3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