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新北市立高職營養午餐收賄案1020314

法務部廉政署
發稿日期:102年3月14日
發稿單位:法務部廉政署肅貪組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新北市立高職營養午餐收賄案
法務部廉政署(下稱本署)與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下稱宜蘭地檢署)聯合偵辦新北市與宜蘭縣學校營養午餐案,於今(14)日上午由本署駐署檢察官毛有增及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松、檢察官沈念祖等7名檢察官,率本署北部地區調查組廉政官39人,分別針對宜蘭縣及新北市等7處所發動搜索,帶回李姓團膳業者、仲介及鶯歌高職蔡姓主任等12人,並扣得相關行賄帳冊證據。
本署於日前接獲線報,宜蘭地區供應國中小學之全○餐盒食品工廠,因先前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弊案後,認機不可失,即租用先前遭查獲停業之○龍餐盒團膳公司位於新北市土城之中央餐廚工廠,在新北市開立全○餐盒食品有限公司,並標得新北市多家國、高中學校營養午餐標案,然李姓業者為擴張營業版圖及避免供餐違失遭記點處罰,多次行賄鶯歌高職蔡姓主任,以確保該公司能順利供餐。
本案調查期間發現全○公司除在新北市國、高中營養午餐有供案遲到、擅改供餐內容、逕以果汁代替水果等供餐違失外,其在宜蘭國、中小學供餐部分,亦常發生學生吃到異物、蟑螂、青蛙、牛奶長蛆、塑膠袋等不良供餐情形,惟業者均能屢屢通過學校之監督與驗收,本署將後續調查是否有學校人員故意放水圖利業者之情形,以確保學生之餐飲衛生安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3-03-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9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