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民政業務 > 服務項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於104.09.18下午1點30分在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召開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處理進度說明會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於104年9月18日在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召開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處理進度說明會
為使廣大民眾可以瞭解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始未,及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未來規劃及處理方向,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訂於104年9月18日在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召開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處理進度說明會,向各界展現臺中市政府的決心,並積極合法化,以還給本市市民一個乾淨又合法的身後環境。
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原管理人「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自民國99年7月15日經臺中市政府撤銷法人資格後,隨即依法進行清算,惟清算人未能迅速清算,停滯清算程序,導致清算無法終結,當時的清算人也因此而被地方法院裁處罰鍰,甚至形成無數購置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之民眾權益受損。
臺中市政府目前已經向行政院申請撥用該公墓之國有土地,且完成撥用程序,也已經將土地的管理人變更為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另外臺中市政府也經法院選派為百齡管理會的清算人、並拍賣取得該管理會之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明書及部分動產拍定證明書。
日前臺中市政府於104年1月16日,接受近百位民眾陳情,對於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之合法化,臺中市政府同仁均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態度,積極踐行法定程序,解決清算問題,朝向第一花園公墓合法化,為市民、逝者打造既安心又人性化的殯葬場所方向逐步進行,並協助安頓臺中市往生的市民,也希望全體市民能繼續支持市府、打擊非法,還給市民一個公道,這是我們堅持的原則。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5-09-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