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民政業務 > 服務項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業已取得第一花園公墓建物所有權

臺中市政府業於104年7月31日,領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發給之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明書,並於104年8月3日通知臺中市稅捐稽徵處辦理房屋稅籍變更登記,未來將進一步依法辦理保存登記,以維護廣大市民之權益。
依強制執行法第98條規定,拍賣之不動產,買受人自領得執行法院所發給權利移轉證明書之日起,取得該不動產所有權,是自104年7月31日起,市府即已成為中台福座、榮美殿等建物之所有權人。本府除已於104年8月3日具狀向臺中分署聲請不動產點交作業外,未來更將積極辦理後續清理、整頓之工作,以期不負全體市民之關心與支持。
此外,本府亦於104年7月31日,領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發給之動產拍定證明書,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部份動產(含受電設備、機電設備、消防逃生設備、佛像、銅爐、祭拜桌、辦公設備…等),其所有權均已歸臺中市政府所有。
對於百齡管理會利用國有土地進行違法行為之情事,本局除將逐一釐清,依法追究相關行為人責任、嚴懲不法行為外,再次籲請市民支持市府清理整頓決心與作為,勿與違法業者沆瀣一氣,更勿心存僥倖,貪心購買、投資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相關塔位、墓基,俾免觸法,並維護自身權益。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5-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3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