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民政業務 > 服務項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解除黃重義等董事清算人資格

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以下簡稱百齡管理會)因未依法申請核准,違法設置土葬區,並將土地使用權違法售予第三者投資、開發、販售,藉以獲取利益,前於99年7月15日經本府撤銷其法人資格後,依法應進行清算程序;詎清算人黃重義先生就任清算人以來,歷經5年,非但未依限完成清算(臺中地方法院已裁處罰鍰),反而違法販售墓基,且經本府裁處在案。為此,本府於104年3月2日向臺中地方法院聲請選派檢察官介入清算。
104年6月4日,臺中地方法院更以「所提出之財務報表顯示不合理;存貨、資產、現金的減少,並不相當,欠缺合理說明;黃重義空言翻異稱資產負債表之商品存貨...自始不存在,無法釋疑;黃重義陳稱資產負債表增加...,即為其墊支款項所致云云,如所言屬實,即坐實其向自己舉債而經營相對人,顯與清算人之立場矛盾...」等為由,裁定解除黃重義先生之清算人暨解除陳炳復、李欣芳、程儀賢等人之清算人資格。渠等既經解除清算人資格,已不再代表百齡管理會,同時亦裁定自104年6月4日起,由臺中市政府任清算人,辦理清算事宜,請民眾注意查明。
另外,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蔡世寅局長表示,林佳龍市長就任後,時時刻刻關注本案進度,並希望市民能夠給予臺中市政府時間,讓臺中市政府能夠儘速將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合法化。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01
  • 發布日期: 2015-07-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 點閱次數: 2282
至頁頂